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2014 Jo Malone 限量版香水 英倫雨系列

身邊幾乎沒有人不愛JO MALONE
一撇到米色底黑色字體的包裝,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



我的第一罐JO MALONE是在英國時,聞到友人P身上的甜美花香
才知道這個牌子,才知道Red Rose的清新有多麼甜美
在英國穿了一年的紅玫瑰,獲得無數稱讚
連當時的老英國教授,都曾經稱讚我挑了一罐好香水



回台灣之後,或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手邊愛香太多了
更有可能是因為想把英國的回憶細細珍藏
沒有再天天穿著她,只在特殊的日子中、想念倫敦的時後,披上她懷念一下

JO MALONE的香水不算便宜,在台灣的價格更是硬
連周年慶也是說不打折就不打折,櫃點也少
慢慢開始注意到限量版是工作以後了
甜點系列、桂花、黑莓月桂等等,一罐罐更開拓我的香水世界
但沒有那種「不買好可惜」的感覺

直到這個系列的出現.......
JO MALONE LONDON 英倫雨系列
一看到形象照我就投降了
怎麼會這麼美啊!


我從來都不喜歡雨,不管是綿綿細雨、帶詩意的雨、滂沱大雨
沒有喜歡的,哪一個住在台北天天沉浸在陰雨天裡的人會喜歡呢?
去英國之前,大家對於英國的評價就是「很濕、愛下雨」
我必須要用力搖醒有這樣錯誤觀念的朋友們
當初國立殯儀編譯館的地理課本是以大陸性氣候的中國角度出發
所以描述溫帶海洋性的英國自然是多雨、溫和濕潤
但台灣可是更濕的熱帶季風耶!
尤其是台北,之前連下快20天的雨,搞到人都要發霉了!

但英國,尤其是倫敦,下雨都是一陣過去就沒了的雨
我在的那一年,更是只開傘過兩天而已.......
而且根本超乾的,衣服放個晚上絕對乾透透
台灣人跟人家講甚麼英國好濕好濕辣~~~~

回到正題,但畢竟英國倫敦多雨、潮濕的印象是全世界性的
(畢竟跟美國比起來她的確又濕多了啊....)
這次JO MALONE的靈感就來自英倫雨
推出限量四款香水,也拍了四張形象圖

 BLACK CEDARWOOD & JUNIPER 黑雪松木與杜松
夜雨,誘人的氣息
茴香子、辣椒葉與香沉杜松,揉合出一抹慾望的筆觸,
沾染雪松的深邃、苔蘚的潮濕,充滿現代與都會感。

RAIN & ANGELICA 雨露與白芷
 晶瑩的滴滴晨露,喚醒清晨的倫敦公園。
充滿活力的白芷和萊姆,散發甦活的香氣
加上富有大地氣息的香根草後調,水漾而清澈。

 WISTERIA & VIOLET 紫藤與紫羅蘭
清晨一陣輕柔的陣雨,沐浴了倫敦石牆上垂落的紫藤。
注入紫羅蘭和睡蓮花瓣淋濕的香味,
雨水滌淨的感覺使人迷醉。

 WHITE JASMINE & MINT 白茉莉與薄荷
午後一陣驟雨,濕透栽滿茉莉、百合、橙花和玫瑰的花園。
一股獨特的強烈香氣,
來自蔓生的野生薄荷,迷人而清新。


在傾盆大雨中,還是有著英國優雅氣質,大概也就是她們要表達的概念

四罐漸層色彩的瓶身,每罐都很誘人,真的很期待能夠快點聞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